2009年6月30日

哥德堡之吻

Gothenburg, Sweden.
哥德堡,位於瑞典西南方,一個可愛迷人的海港城市。瑞典人說,哥德堡的可愛,來自於他擁有大城市的硬體,鄉下人的心。



這裡有三十二度的夏天,涼爽不黏踢踢的海風。搭上11號 tram 坐到底,20分鐘就到達渡輪口,用 tram ticket 刷一下就能隨心所欲的能夠前往無數個鄰近小島。

前往小島的海面上,有不遵守秩序亂飆的遊艇們,


也有破舊的像鬼盜船一樣的老帆船在岸邊停泊。


這時候,我懂了歐洲人想要擁有遊艇自由自在出海的心情。

小島上的樸實,開著白色的、紅色的玫瑰,還有薔薇,薰衣草。花兒們攤開在綠色的夏天,讓人好想換上白色的洋裝,踏著麻繩編織的涼鞋,輕輕的散步在這厚實的陽光下!


迷路了也沒關係,因為巧遇了櫻桃樹,吃到飽後再繼續上路...


我的心現在還在哥德堡呢。

5 則留言:

  1. 看你低blog心情都會好起來...
    是一種享受...喔..那邊有我愛低鄉村味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在日本哪裡呀? 也有鄉村味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在人多低東京壓
    這邊低鄉村味...有嗎
    我想就算有也是人造低鄉村味說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ej!Hej!

    我是凱婷,我現在也在哥登堡當交換生.瑞典真的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. 我也是唸設計相關領域,六月多的時候會去漢堡和柏林玩,如果有機會我們或許可以見個面 :)
    PS.不好意思請問你有FB嗎? 如果有的話,方便加我為好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呀,我的 FB 是 ya-ting maggie kuo :D 真羨慕你住在哥德堡!!

    回覆刪除

帶著拖油瓶復出

好幾年沒寫了呀!! 一直忙著工作, 忙著加班, 忙著出差, 忙著懷孕, 忙著生小孩!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: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