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

溫暖的瑞典醫院行

眼睛紅了好久了。

右邊的眼睛,從還在 Umea 的時候就不舒服了。當初以為是由於為了躲避永晝的陽光而移動床位造成的水土不服...
Anywayz,不得不看醫生了。

這是一間在 Orebro 的小醫院,就在我們家旁邊,走路兩分鐘超級方便的。由於是小醫院,所以沒有任何的英文指示牌,所以,只好一路靠問路找到掛號的地點。(說是小醫院其實也還還蠻大間的)



看醫生首先必須要有瑞典的 persoanl number,就像是身分證號碼一樣的東西,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呢,掛號費就要付將近一萬台幣了,這是由於沒有保險的關係。
瑪姬是有瑞典身分證的,但是萬萬沒想到,搬來 Orebro 之前沒有去 tax office 登記,以至於這個小鎮裡沒有我的資料... 意思就是說,看不成醫生了...
為何搬家還要登記呢? 聽說是跟繳稅有關係的。總而言之,還是台灣的醫療系統比較好,一張健保卡可以全台灣走透透!

兩位工作人員非常有耐心的花了將近半小時找我的資料,真的找不到後他們也沒有就讓我自生自滅,反而幫我安排了"護士看診",因為看醫生要錢,但是看護士不用錢唷!



這是瑞典醫院有名的"小房間"。常常在問診的過程中,會讓病人在這裡等下一位護士或者醫生,常常一等就是半小時。
瑪姬等了35分鐘。


總共兩位護士小姐來照顧了瑪姬。他們用了台灣眼科都會用的那種看眼睛的機器檢查了好一會兒,說是沒甚麼大礙,可能是正處於瑞典的過敏季節。他們知道我的狀況,暫時沒有保險可以看醫生,所以還好心的送了我一條藥膏,讓我先點個幾天看看,若沒有改善要再回去醫院檢查。真是溫暖的好人!
希望右眼可以早日康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匿名6/26/2009

   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especially u r alone there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 dont like their system!!! hospital should help people efficiently. what's a stxpid here. pay so much tax, but such low efficiency.
    And, really takecare urself!! i support u!

    回覆刪除

帶著拖油瓶復出

好幾年沒寫了呀!! 一直忙著工作, 忙著加班, 忙著出差, 忙著懷孕, 忙著生小孩!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: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