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6日

我的韓國泡菜

韓國最美味的食物,非泡菜莫屬了!只要有了泡菜,就可以變化出數十種的料理,這怎麼可以不學呢? (而且 Umea 買不到泡菜)
Heawon,一個來 Uema 陪老公念書的韓國女孩,我的泡菜老師。

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,所以她交了我一種比較快的泡菜製作方法,如下。

Step1.醃白菜
將白菜洗好,切成你想要的大小,然後灑鹽巴,醃個4到5小時。切得越小醃的時間越短。想知道醃的狀況,可以用手去凹白菜,感覺他軟軟的凹不斷,那就是ready了。


Step2.幫白菜洗個澡
這個步驟是為了洗去那些鹽巴。不需要洗得太乾淨,稍微濾一下就好。(洗白菜之前,先把醃白菜時流出的汁收集起來,如果之後覺得不夠鹹就可以利用這些白菜水。)


Step3.加入白菜的好朋友- 白蘿蔔
這可以讓泡菜變的甜一些,會更好吃。


Step4.調味品通通倒進去!

調味品包括了:
大蒜與薑
洋蔥
青蔥
韓國辣粉

--------------------還有魚露(韓國的最好,泰國的也行)

Step6.不停的攪拌
這個階段就是把所有的東西攪拌成看起來像超市賣的泡菜的顏色。攪拌完成後可以試吃一下味道,不夠鹹或不夠辣都可以在這個時候補加調味品。


Step7.泡菜裝箱
這個步驟的重點是,裝到盒子裡的泡菜們要被壓得很緊很緊,越緊越好!
如果想早點品嘗,可以放在室溫下,等個一兩天就能吃了。但聽說最完美的溫度是放在5-10度的冰箱裡,放越久越好吃!




------------NOTES-------------
白菜- 一顆
白蘿蔔- 隨興
洋蔥- 應該也隨興吧..
蔥- 哈哈..同上
大蒜- 一大匙
薑- 一大匙
韓國辣椒粉- 2/3杯 (台灣小紙杯)
魚露- 比 1/2 杯再多一點點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 則留言:

  1. 唷~瑪姬會做"食物"了耶~有進步有進步
    不過妳最後列的食譜...很青菜耶
    還有隨性和什麼再多一點點的字眼=.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亞洲料理就是要憑感覺的嘛
    就是感覺拉~ fu~

    回覆刪除

帶著拖油瓶復出

好幾年沒寫了呀!! 一直忙著工作, 忙著加班, 忙著出差, 忙著懷孕, 忙著生小孩!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: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