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

不可思議的夜晚! 我追到極光了!

像氣息微弱的幽靈,沒有足夠的力氣攀爬到北極的上空,只好扶著森林的樹梢,在湖另一端的天空曖昧的若隱若現。接著,優雅的在雲後嘆出一口淡淡的螢光綠,柔和卻又顯眼的飄著漂著,最後划著水晶音樂般的漫舞逝去,fade out。

應該是個女幽靈。欲擒故縱是她勾引人的手法。先讓你看一眼她若隱若現的美麗,然後突然地離開你。她就是要讓你懊惱、後悔沒有用每一秒去珍惜她。然後你就會永遠忘不了她。

這是我的極光初體驗。
沒有照片。我沒想要花時間拿相機。只想用眼睛捕捉珍貴的每一秒,然後深深的印到腦海裡。

今晚看到的一切都是不真實的。


學長昨天告訴我們,氣象預測今晚會有極光。
所以今天 Tao 就隨性的說,去看極光吧! 閒著也是閒著,於是就前往烏漆嘛黑的湖邊,追著極光去了。
瑪姬當時邊騎心裡邊想,看的到才有鬼咧。哪有這麼幸運?
Tao 說,極光的預測通常都是不準確的。我在北極時一次都沒看過! 他後來還說,又不是去動物園看猩猩,說看就看得到的。
(不知道鐵齒的我們為何還要出發?)

湖位於森林裡,很黑很暗很安靜,是等待極光的絕佳地點。今天是滿月。我們索性在湖畔的橋上賞起月。原來,月光真的可以是銀白色的,童話故事沒有騙人。當一切都平靜時,就像一幅被施了魔法的黑白風景畫。只要湖底有點動靜,湖面就會泛起水銀般的波紋,像是有人拿著銀色水彩筆畫上了一痕。這個fu,就是 Mucha 的畫- The Moon。

約略半小時過去,當我們心想,這銀白色月光彌補了追不到的極光,也很好,也很美。才轉身,Tao 就發現了那綠色的精靈。之後的十幾秒,我的嘴巴都沒有合起來過。天啊!我看到極光了!

這是微弱的,淡淡的,螢光綠加點牛奶白的極光。當她揮舞時,可以看到一絲一絲光線構成的垂直的紋理,緩慢的水平移動著。做為第一次的體驗,是非常切題的。因為這樣給了我更多的理由要留在這北極邊的小鎮,為了北極光,我願意。將來我還要看到黃色的、橘色的、藍色的、紅色的、紫色的呢!

以前,我以為當我看到極光的那天,我會哭。但當時充滿我心中的只有 high,我開心到,蕁麻疹都發作了。


2008/10/12 瑪姬在北歐的極光紀念日

5 則留言:

  1. 我講的是熊貓不是猩猩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靠靠靠!!!妳看到極光了~~哇靠!!!
    不好意思,我太激動了
    極光耶~~還沒到北極妳就看到了...可惡>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瞧妳激動的
    拍張照來好麻
    沒圖沒真像阿...黑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沒想到瑪姬也挺會寫文章的...
    極光被你描寫的很貼切呢
    好像我都可以看到一樣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如果馬姬以後看到超強勁極光,會記得拍下來跟你們分享。但這種初體驗的幽靈極光,馬姬的傻光相機是捕捉不到的拉!

    回覆刪除

帶著拖油瓶復出

好幾年沒寫了呀!! 一直忙著工作, 忙著加班, 忙著出差, 忙著懷孕, 忙著生小孩!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: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!